玛格丽特float

一个希望写清比写r更好的大可爱,正在创作疑商吴露,转载请先私信获授权。

《心有不甘》一(七)|月升沧海同人文(十二)

  心有不甘(七)

(32)

“皇后临走前告诉我,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们,她还说你和袁善见只是外人紧急促成的姻缘,你并非真心爱他。”

如果没有那条黑布,他会看到她眼中的冷漠,能杀死他的冷漠,“可他真心爱我!”

他抚摸她的腰肢,沉沉的嗓音钻入她耳朵 “可我也真心爱你,你为何不选我?”

“你都知晓,你我之间并不在于真心!”她从未怪他欺瞒,他待她情真意切,只是乱局开启,他先抛下了她而已。

在那之前,她都坚定地认为相爱之人本该同生共死。

霍不疑又怎会不知晓呢?可他习惯了将一切打算都先做好,好的和坏的一道。

他以为他死了会是最坏的结果,活下来才知道,和她分别是最坏的结果。

霍不疑对上她的脸,在她冷漠平淡的面色前,剖开胸膛,“我错了,嫋嫋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“这样的话你已经说过了,还需我再回答一遍吗?”心里泛酸,手心也跟着发软。

少商希望这些话能让他清醒一点。

“所以你别再执着,快放了我!”

霍不疑不听,拗道:“他们都说你还爱我。”

“他们不是我,只有我自己清楚,我爱不爱你。”

他轻轻叹气,“不爱吗?”粗糙的手掌摩挲她娇嫩的脸颊,即使她躲闪,也依旧追上去温柔抚弄。

“那你为何要等我?”他的声音很轻,但却像滚石砸进了一滩死水,掀起了涟漪,溅起来水花。

(33)

她有在等他吗?

少商看着眼前这个失去理智的男人,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等待,是暂不行动,直至所期盼的情况出现。

因而,等待意味着还有所期盼。

她在等他,即是在期盼着他的到来。

那期盼呢,期待,盼望,所以是一直在想念着。

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想念。

要用什么去解释想念才最为贴切呢?

……

爱吗?

因为她爱他,所以想念,所以期盼,所以等待。

少商悲惨地发现,她从未走出。

他这般笃定地问她,是比她先看透她的心吗?

如果她承认了,不就显得她太可怜了吗?

那他此举又是想要做什么呢?欲同她破镜重圆吗?

是啊,美好值得让人眷恋。

他们也曾拥有过一段热烈如火的爱情,可那把火却将她的心野烧得一点不剩。

她已经是一片荒芜,再也长不出一棵绿树。

他要如何种出一颗绿树?

少商看不见他脸上的神情,也庆幸自己看不见,这样看不到他的眼泪,也不会心软了。

她平静地说道:“没有,我没有等你。”

霍不疑放开她的手,不愿被她发现他害怕得颤抖。

知道她说的是这五年,霍不疑心中一阵钝痛,自欺欺人,退求其次,“你等我了!”

怨了他五年,少商不介意再一次刺痛他得心,“我没有等你,霍不疑。”

“你等我了!你的侍女,她说你等了我一上午,你等我了!”

“对不起,你别生气,我要是知道你有事要出门肯定会早点来的。”

“我去找治牙疼的药了,还有你喜欢的木工书籍,屋舍建造的书籍,我还寻了些奇异的机巧玩物想送给你,你别再和我置气了,嗯?”

(34)

“我没有等你,霍不疑!”少商咬牙道。

可恶,为什么牙齿真的开始痛了……

“抱歉,我来晚了,下次一定不会让你久等!”他抱着她道歉。

“对了,药!治牙疼的,效果很好!”

男人的气息离开她身前片刻,又与一股药味同时出现。

“嫋嫋快点喝,喝了牙就不疼了。”

苦人的味儿钻进了鼻子,少商嫌恶地皱眉,“我不喝,那日我是骗你的,我的牙不疼!你快放我回去,不然他们找不到我该心急了!”

好疼,为什么坏事说出来就会成真,而好事却永远不会发生?

少商真的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被霍不疑绑起来,甚至囚禁。

她对他的温柔体贴习以为常,都忘了初识之时,他是个不择手段的冷面煞神。

霍不疑已经被她的话重复刺痛,失了神智。

他们?是袁慎吗?她不想让他担心,可真会为他着想!

大掌掐住她的下颌,神情晦暗,目光幽深,“

你不是说谁也不要?怎么还是选择了他?嗯?”

少商困惑极了,谁?他?她怎么不懂他的意思?

“嫋嫋,明明你爱的是我,相爱的人,就是要在一起啊!”少商看不见他眼里熊熊燃烧的火焰,可下颌禁锢她的手却让她感受到了他近乎疯狂的嫉妒。

如若她见过他扎了雍王的三刀,一定会害怕他的,会害怕得发抖,会再也不敢违逆他。

那样她就会乖乖承认她爱他了,亦会心甘情愿待在他身边。

“我比他,更加真心!”霍不疑说完,仰头喝下一口汤药,渡给她。

苦涩的草本味道,令少商泪目。

Shejian缠绕,他将苦涩舔去一半,也将她的泪水平摊。

少商感受到她脸颊上突然滴落的湿润。

那是,他也落了泪。

(35)

她无处躲闪,被他紧紧追逐着,碰撞,涎水,还有那不断被送进喉咙的苦药,让事情变得难以捉摸。

少商苦思,为何人的心是软的?轻轻一刺就会受伤,轻轻一戳就会凹陷。

假若她的心像石头一样坚硬,就不会被他伤害,也不会任他打动了吧。

喂完药,他又塞进来一块饴糖。

指腹刮去她的眼泪,和软哄道:“吃糖,不苦。”

少商刚想吐出来,就被他的大拇指按住唇瓣,“好好含住,不然我不介意再喂一颗。”

少商不吃他的威胁,还是鼓动小嘴,霍不疑贴近她,炽热的鼻息洒在她的人中,“还是说,嫋嫋觉得我更甜?”

少商好像看到了他嘴角得意的笑,负气地抿唇,将饴糖嚼碎。

霍不疑轻笑着看她气鼓鼓的样子,大掌解开她的腰带。

程少商慌了,这才抬头看向他,眼前仍然一片漆黑。

她羞愤地道:“你到底想作甚?为何解我衣裳?霍不疑!你住手!”

他最喜欢听她唤他姓名了,这张粉粉嫩嫩的小嘴,因为“霍”字嘟起的模样可爱极了,哪怕是她此刻羞恼的样子也看得他心动。

他忍不住低头亲吻她,吓得她立马紧紧抿唇,恶狠狠地瞪他。

她看不见,他也看不见。

她再凶狠,他也无所顾忌。

“我要你,我要和你在一起。”他早该说的,这些话早在五年前,不,早在她十六岁时就该说的。

他后悔,口是心非地将她推远,相爱的人本该同甘共苦,他不愿她受苦,那也应该陪伴在她身边,用更多的爱去冲淡苦涩。

(36)

“你也是想要我的吧,嫋嫋?”

他凭什么这般自信?

从过去到现在,一直没有改变过。

他以为,她就没有变过吗?还会是那个心软的小女娘?

她绝不会再去说出让他觉得悦耳的话,就像他曾经刺痛她的那样,她即便口是心非,也要让他感同身受。

“你附耳过来。”她声音突然放软。

霍不疑欢欢喜喜地将耳朵送上去,想听到她确信的回答。

少商不知道说出那句话的后果会是什么,她当下的境遇也让她无法思索。

还有什么会被现在更糟糕吗?

“你说的没错,我选择了别人。”她感受到男人的身形一怔。

你也有心,你也会痛吧。

那你来选择,要不要原谅我。

接着,她贴上他的耳朵,后面这句话,他一定要听得清清楚楚!

湿热的唇瓣,灼热的气息,冰冷的话语:“霍不疑,我不要你了。”只有这句话,才足以令他死心吧。

她说得极轻巧,就像是在说一件和她毫不相干的事。

霍不疑,我不要你了。

她的稀松平常,他的人生至暗。

霍不疑的心就好像被人捏住了一样,痛得无法呼吸,血液停滞,脑袋好像要炸开了一样。

他沉默半晌,眸色阴沉,“你不要我了,你明明说过会要我的,无论如何都会要我的!”

死心?要他死心,除非他身死。

因为就算是她死了,他也会求尽世间奇术令她复生,或者就同她一道去了。

呲啦——

那身不属于她的衣裳被他,少商震惊地蜷缩身体,背后的立柱再次挡住她的退路。

也是在此刻,少商才意识到,真的会有更加糟糕的境况!

  

  霍不疑对少商说的那句“你明明说过会要我的”,是极度侵占那章里的,所以这一章他才这么执着,看过的姐妹应该会有点印象吧。

  

  全文送奶茶可私哦❤️❤️❤️
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